close

【單方精油療效】樟樹精油功效 CAMPHOR

樟樹 CAMPHOR

植物種類/箤取部位:樹/木材

學名:樟屬 Cinnamomum camphora

科名:樟科 Lauraceae

氣味:新鮮、潔淨、極具穿透力

 

屬性:止痛、抗沮喪、抗菌、抗痙攣、利心臟、祛腸氣、利尿、退燒、升高血壓

殺蟲、經瀉劑、使皮膚溫暖、激勵、催汗、驅蟲、治創傷

 

注意事項:為一種強勁的精油,劑量濄高將導致抽搐與嘔吐,孕婦、癲癎及氣喘患者不可使用。

 

心靈療效:雖然它主要的特質是激勵作用,但樟樹精油仍可算是一種平衡精油,可安撫神經質的狀態

尤其是因沮喪而麻木的神經質,所以有助於復健期的心靈狀態,明濕有益於精神官能症之類的身心病症。

 

身體療效:

1)激勵心臟、呼吸與循環功能,可提昇血壓、淨化充血的肺臟,使呼吸順暢,常用作吸入劑。

2)有助於任何身體發寒的狀況,從普通的病菌到嚴重的肺炎都可用樟樹精油。

3)它平衡的作用也能在發炎時派上用場,樟樹精油使用體處於均衡的狀態,依需要而發揮回暖或降溫的功能。

4)對於消化道的作用在於鎮定安撫,不管是對便秘或腹瀉都有很好的效果,也有助於腸胃發炎。

5)能影響泌尿系統,幫助順利排尿,也能減輕性器官受刺勵的不適。

6)有益於僵硬的肌肉,在運動時特別有用。 

7)也用以減輕風濕病的疼痛。

8)過去,它被用於治療較嚴重的疾病,如霍亂、肺炎和肺結核。一般來說,有益於減輕傳染性疾病的病情。

 

皮膚療效:

1)在皮膚上產生清涼的作用,因而能減輕發炎的情況。

2)尤其適用於油性皮膚,處理粉刺、灼傷與潰瘍。將樟樹精油以冷敷法用於淤傷和扭傷,通常都能奏效。

 

參考書目:汪妲.謝勒-芳香療法精油寶典 

 

延伸閱讀:樟樹精油功效百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