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單方精油療效】羅勒精油功效 BASIL

 

羅勒 BASIL


植物種類/箤取部位:藥草/花的頂端、葉

學名:羅勒屬 Ocimum basilicum

科名:唇形科

氣味:非常清甜,略帶香辛料的味道

 

屬性:

止痛、抗沮喪、防腐、抗痙攣、抗蛇毒、催情、殺菌、袪腸胃脹氣、利腦、助消化

通經、祛痰、退燒、催乳、殺蟲、健胃、利神經、催汗、補身、復健、激勵、驅蠕蟲

 

心靈療效:

對神經是很好的補強劑,特別在感覺虛弱時,可使感覺敏銳並使精神集中,穩定歇斯底里與神經功能失調,可振奮沮喪的情緒。

 

身體療效:

1)治頭疼和偏頭痛的一級品,可能是由於它對頭部有益的屬性,據說可使瞬間的暈眩和暫時的麻痺恢復正常。

2)消除鼻黏膜上的息肉,改善耳痛。

3)減輕過敏的症狀,因為羅勒會影響腎上腺皮質,而腎上腺皮質能控制因壓力而造成的過敏現象。

4)對呼吸道也頗為有益,常被用於鼻竇充血、氣喘、支氣管炎、肺氣腫、流行性感冒、百日咳。亦可回復因黏膜發炎而喪失的嗅覺。

5)對消化異常也很有效,如嘔吐,它的抗菌作用可淨化腸和腎。

6)作用類似雌激素,對月經方面的問題通常都很管用,如經血過少、乳房滿脹,並可快速排離胞衣,對不易懷孕也有助益。

7)可用於黃蜂和昆蟲咬傷,過去還用來退瘧疾引起的高燒,而瘧疾正常蚊子血中寄生蟲所傳染的。

8)可降低血中的尿酸,進而經解痛風和肌肉疼痛,促進血液流通,能減輕深層肌肉的痙戀。

 

皮膚療效:對下垂、阻塞的皮膚,有緊實、更新清爽之功效,也可控制粉剌。

 

參考書目:汪妲.謝勒-芳香療法精油寶典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