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冒病毒其實是一種非常聰明的RNA病毒,它侵犯人體呼吸道系統,大約一週左右的人仰馬翻的,之後會讓身體的免疫系統去對抗過去,然後,下一次病毒又會變化另一種RNA騙過你的免疫系統,而侵入,就這樣,一下是A型流感,一下是B型流感,雪梨型流感,H1N1流感,各種流感不斷的推陳出新,你唯一能做好的就是增加自己的免疫防護,與抗菌保護,一樣的是靠空氣與飛沫的傳播的呼吸道疾病,所以與一般預防呼吸道感染、感冒是一樣的。

如:

戴口罩:避免與患者有飛沫傳染的機會。

環境的消毒與濾淨:阻絕空氣中細菌的散佈與增生。

勤洗手:出入公共場所要記得常洗手,以免細菌帶在皮膚上。

 

一般來說預防各種外來的各種細菌與病毒,無非是

1.      健全的免疫系統。

2.      防止細菌、病毒入侵的環境。

就拿我們最熟知的感冒病毒來說,有些人只要季節易變遷,或是出入人多的地方,就不知不覺染病上身;有些人雖是很少感冒,但一旦感冒一定拖拖拉拉的到引發肺炎或支氣管炎。

預防這類呼吸道感染,你可以:

 

undefined



一、淨化環境
①擴香法:室內使用擴香器,適合的精油有:松針、尤加利、綠花白千層、絲柏,金頂牛至草,複方Antibiosis配方。
②口罩:在口罩外側滴入精油2滴,如:茶樹+薄荷各一滴
③室內抗菌、清潔:將總數10-20滴加入300CC的噴頭瓶水中,作為日常家裡的清潔液,可以用來拖地、擦桌子、噴牆角,用於室內的防虫抗菌。

二、個人衛生:
①洗手乳:無香精洗手乳250ml中加入茶樹20滴、馬鬱蘭20滴、絲柏20滴、綠花白千層20滴,或是直接加入複方Antibiosis配方80滴。

三、增強免疫力:
①運動:有助於提升個人免疫力的方法最好的是「多運動」,這裡指的多運動並不是當你覺得身體微恙時,才想到開始猛力的運動,而是一種每天30分鐘的運動習慣。當然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,運動是種奢侈的渴求,你可採取與運動相同效果的「泡澡」。

②泡澡:泡澡可說是一種,將全身肌肉神經都放鬆的一種精神療法,也可藉水溫活絡關節、及增加基礎代謝率,最適合的有扁柏、雪松、薰衣草、天竺葵、。

③按摩:平常對於手、腳末稍的按摩都有助於促進血液循並強化體內的免疫系統乳香、雪松、杜松莓、安息香

最後提醒一下,能同時兼顧環境淨化(抗菌防瞞)與免疫力激勵的精油,以芬多精系列為首選,如:扁柏,紅檜,絲柏,松針,雪松,冷杉,黑松,花梨木。您可以就手邊現有的精油,選擇搭配,或是也可以使用康茵CAREIN的芬多精配方及複方Antibiosis配方喔!

季節交替,一個疏忽很容易就是病魔肆虐的時機,自己多注意,才能永保健康!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