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單一精油用多了除了會嗅覺疲勞,還有其他副作用嗎?哪些精油比較不會有副作用呢?果類、草類、花類、木類精油,哪種安全性最高?跟體內的代謝速度有什麼關係?如果特別喜歡某一種精有可以怎麼辦?

第一,先要看那個精油在體內的代謝速率快不快,一般來說,含酸、醛和醇成分較高的唇型科及芸香科精油是比較安全的一族,如薰衣草精油,甜橙精油、葡萄柚精油這類。

第二,味道都會因為習慣而適應

如果你在家中擴香,剛開始擴散出來你會覺得很感動,很舒適,一段時間後,你在同一個空間中,嗅覺神經因為適應了這個味道,而降低對此敏感度,是很正常的。這也就是嗅覺疲勞的情況。

純精油,在空氣中容易被代謝,當然在人體也容易被代謝,只是代謝的時間長短不一

undefined

一般來說果類精油、草類精油、翠取自葉子的精油,分子較輕都比較容易代謝,在體內也比較不會有肝腎方面的囤積顧慮。多用比較不會有問題,所謂的多用,也建議一天使用兩小時候,休息兩小時,不要連續使用。

精油不只是香香的而已,他會跟你身體內的細胞交通,所以要看待精油如同看待一種療法一樣。一天也不要近距離高濃度的使用兩個小時以上。

每一種精油都是由上百種特殊而稀有的成分組合,

為避免上述的情況可以嘗試來點變化,試試與其他的精油搭配薰衣草精油,會更能發揮偕同作用,也可以避免嗅覺疲勞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