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單方精油療效】安息香精油功效 BENZOIN

安息香 BENZOIN

植物種類/箤取部位:樹/樹幹流出的樹脂

學名:安息香屬 Styrax benzoin

科名:安息香科

氣味:甜,似香草

 

屬性:

抗菌、收斂、袪腸胃脹氣、有益頭部、興奮、除臭、利尿、化痰、鎮靜、治創傷

 

心靈療效:

因為能安撫神經系統,所以是緊張與壓力的抒緩劑。

也能安撫悲傷、寂寞和沮喪的情緒。排除憂慮、樹立信心。經解筋疲力竭的身心狀態。

 

身體療效:

1)對身體似有回春的效果,能溫暖心臟及循環系統,減輕一般的疼痛及關節炎。

2)對呼吸道異常現象的助益十分顯著。可潤肺並改善支氣管炎、氣喘、咳嗽、感冒、喉炎及喉嚨痛。

3)對黏膜充血極為有效,可排除身體中的液態廢物。

4)可幫助泌尿管道之異常如膀胱炎,因為它有益於尿液流動。還能治生殖器官的問題,如白帶,甚至處理性方面的問題,較著名的是治早洩。

5)對胃部有安撫作用,可排除脹氣,強化胰臟以幫助消化。據說能控制血糖高低,十分有助於糖尿病患者。

6)可減輕口腔潰瘍。

 

皮膚療效:

1)是龜裂、乾燥皮膚的聞名療方,能使皮膚恢復彈性。對手部、腳部皮膚龜裂及凍瘡、小疹子特別有用。

2)是傷口及潰瘍的良好療方,對皮膚炎的發紅、發癢與刺激現象亦有療效。

 

參考書目:汪妲.謝勒-芳香療法精油寶典 

 

延伸閱讀:安息香精油功效百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