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寶夜晚咳嗽,因為抵抗力比較差,也可能是早晚溫差,潮濕的空氣中夾雜著塵蹣造成呼吸道的敏感,也有可能是感冒造成的:
妳可以從三方面著手

1,一個是環境中的抗菌防塵蹣,使用負離子擴香器,可以建議室內多使用『薰衣草+茶樹』或是『尤加利、絲柏、羅文沙葉、乳香、雪松』之類的較有淨化空氣,也有收斂呼吸道的刺激性。也可降低室內細菌,防止家中成員的交互感染。

2,睡眠的時候,對1-2歲的寶寶來說,薰衣草+佛手柑效果最好。
如果沒有擴香器,可以直接將薰衣草精油和佛手柑精油滴在枕頭上或是被褥上,約各一滴即可,也可以防止被褥中塵蹣的刺激。

3,按摩方面
建議安息香、薰衣草較適合
可以甜杏仁油5CC+月見草油10滴+薰衣草3滴+安息香2滴(或直接使用,按摩油專區的中的「嬰兒按摩油」)

按摩寶寶的後頸部到兩側肩胛骨之間的脊椎兩旁,或胸前都有緩和咳嗽與支氣管過敏的現象

4,泡澡的話,
建議在浴盆裡,滴1-2滴的薰衣草精油即可。以上的方法妳都可以試試看!

延伸閱讀:
感冒精油在各種感冒症狀應用之臨床療效探討
咳嗽常用的精油與咳嗽精油作用機轉及經絡按摩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