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植物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較高容易氧化,按摩後的皮膚接觸在衣物上容易有油耗味,為了避免這種情況,有些業者會將植物性基底油加入一些礦物油來避免氧化,並且降低成本。當然礦物油因為分子粗,不為人體吸收,所以容易造成皮膚底層更乾燥,及表面的黏稠度增加,引發敏感的皮膚的一些過敏症狀。

某些高功能性油,如月見草油、玫瑰果油、琉璃苣油、蔓越莓子油(通常味道比較重)因為他們本身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例非常高,氧化速度快,需要與含維他命E較高的甜杏仁油或小麥胚芽油混和幫助抗氧化及吸收,這時會希望這類高功能性油能夠與其他的基底油搭配混和使用。

一般高功能性油,如:月見草油、蔓越莓子油單一使用也可用在特殊異位性皮膚炎、蕁麻疹、經前症候群,局部的按摩。只是與甜杏仁油混和後使用氧化的不那麼快,也可幫助月見草油的抗氧化。

 

undefined

 

關於你在其他書上看到月見草及荷荷芭油需稀釋10%的問題,其實,重點在剩餘的90%是什麼?
如果是如市面上的礦物油、甘油、椰子油、棕櫚油等

雖較便宜,且有耐放的特性不易氧化,但因為分子粗對皮膚敏感或是油性者來說,容易造成皮膚的負擔,也失去使用純植物精油的用意了

既然是植物性精油,與植物性基底油相混,自然是最純淨的組合 

文中所述之精油配方皆是康茵CAREIN精油,多年來臨床經驗所得之配方,一般市售精油良莠不齊,請不要用他牌精油任意搭配,以免誤用,輕則無效,重則產生潛在性傷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康茵 CAREIN 康茵精油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