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一到冬天,因為氣溫的下降,使得人體末稍血管收縮,以致於營養皮膚表面的血流量減少加上皮脂腺收縮,使角質層越發缺乏油脂的滋潤。所以首先會看到乾燥的情況多半出現在四肢,尤其以小腿最常見。很多人會在小腿接近腳踝的部位看到有些乾燥龜裂的紋路出現,甚至稍微用手指一抓,就會有白色的痕跡或是掉屑的情況。

這種皮膚乾燥情況初期,通常還不至於到發癢,常常是在泡個熱水澡而洗澡水中沒有添加任何滋潤油脂,或是泡過溫泉之後,乾癢的情況就會加劇。

 

預防冬季皮膚乾癢你可以這麼做…

 

正值乾癢期,洗澡後(不管是沐浴或泡澡後),起身還未擦乾身體時,身體還帶著水珠時,即塗抹按摩油,以「敏感除乾複方按摩油」「神奇奶油樹乳霜』『洋甘菊控敏乳霜』尤佳,以手腳部位做加強,塗抹後再用浴巾拍乾身體即可。

平日的預防與保養,在洗澡後塗抹,塗抹玫瑰全效乳霜、無香精按摩乳霜,或神奇奶油樹乳霜(裡面添加的精油以玫瑰、乳香、檀香、茉莉這幾種保濕性最佳)(有止癢修護效果的如:廣藿香、薰衣草、羅馬洋甘菊、德國洋甘菊),白天需再塗抹一次作為加強。

泡澡時,可以在浴缸中加入按摩油5-10CC,(以「敏感除乾按摩油」)因為含油的按摩精油,不溶於水,會在水面上形成多個小油點,隨著起身時,沾附在皮膚上,起身時不洗掉,直接拍乾皮膚即可,也可以讓皮膚得到最基本的保濕性。

試試看!預防皮膚乾癢就這麼簡單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