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:有沒有方法舒緩鼻竇炎?

A:鼻竇炎是一種比較複雜且深度的鼻腔感染,不知道你的鼻竇炎是剛發生的,還是已經超過半年以上的慢性鼻竇炎長期流膿鼻涕的那種呢?

精油吸入法可以提供不錯的輔助療法,鼻腔的清潔與抗菌,建議您可以使用闊香器,及馬克杯熱吸嗅法

鼻竇炎的精油應用居家個人使用只限於吸入,要點不在於味道,而在於針對鼻腔黏膜的抗菌力,可以縮短鼻痘感染的病理進程,但還需搭配耳鼻喉科的治療

比較適合應用闊香及近距離吸入法的有:茶樹、綠花白千層、丁香、尤加利、杜松莓、松針、薄荷,黑胡椒,常因此引發頭痛者,還可搭配薰衣草及羅勒使用。

負離子闊香器:一次滴入上述精油任選四種,各五滴,於闊香器中,約擴散兩到三小時即可。

馬克杯吸嗅法:約100CC熱水杯中,滴入尤加利、薄荷、黑胡椒、丁香精油各兩滴,將水杯靠近口鼻呼吸,一天兩次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