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:

有沒有什麼精油是可以幫助子宮收縮,排出不易排出的經血呢?還有女人不論是生產完或小產,除了食補外,有什麼精油可以幫助淤積在子宮內的惡露排出的?在平日就可以用的有嗎?除了按摩有用,平日用擴香的有沒有小小幫助?
子宮收縮不好,經血無法完全排出是什麼原因?
我以前一個同事,25天一個月經週期,也不會經血量很少,奇怪的是他不但沒有貧血,相反的,好像毒素都有排出的關係,60年次皮膚跟小朋友一樣好,當然膚質美醜有天生,但我教書時看每個小朋友皮膚都很好,但她們的父母很多都沒有這樣啊?所以,我相信每個月經血順利排出是很重要的。

 

A:

一般對於不易排出的經血
容易造成經血滴滴答答,月經期拖長與產後惡露量大情況類似
都是屬於子宮收縮比較不好的,這種收縮不好,有的還會造成經血量大,經痛的問題
此種情況平時加強子宮的溫暖,恢復子宮的收縮活力,多按按摩下腹部是可以改善的如用天竺葵、薑、肉桂較適合,用在經期間,可幫助子宮收縮幫助經血排出順暢。
在幫助子宮收縮方面,按摩的效果很快,聞香則效果有限
建議可採用:甜杏仁油油5CC+月見草油15滴+天竺葵2滴+薑3滴(或是肉桂3滴)

在月經期間的最後幾天,也可使用如:迷迭香精油闊香
葡萄籽油5CC+月見草油15滴+牡荊5滴(如果您比較懶得自己調按摩油,也可以選擇複方按摩油裡面的『生理保養』複方按摩油,可以給你更方便的使用。

月經週期長短跟遺傳、體質有關
只要規律,大約週期內都算正常。

妳看小朋友的皮膚都很好,這是天生的
但這些小朋友年紀漸長後,青春痘、雀斑、皮膚過敏、乾燥、油脂分泌旺盛、細紋、鬆垮等的情況就慢慢浮上無暇的臉龐了,也就不再那麼又瞇瞇白拋拋了
也就是隨著年齡增長、紫外線、空氣污染、不當的皮膚保養就越來越有歲月的痕跡
本來就很正常啊!這是每個人的成長軌跡、細胞老化的過程
只是皮膚是老化最明顯的標的罷了!
就像你無法要求四、五十歲的人還能維持孩童般的無暇肌膚
這種老化不是一蹴可幾,而是經年累月造成的。
皮膚除了受到本身細胞老化的影響,還有保養的方式,
所以適度的保養,還是可以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也是這個道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