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芳療新手的第八堂課:芳療擴香 

 

有了前面七節課的基礎,相信你現在對於芳療與精油的本質應該有很清楚的認知了

接下來要告訴你一些芳療精油的實際應用方式

玩精油學芳療的確是個很花錢的事情,當然如果您能有所收穫那可是 金錢換不來的,

對於任何一個躍躍欲試的新手來說,學苑本著輔導過太多太多新手的經驗,給你一個最合適的學習流程參考:

 

階段 選購精油 選購其他材料 練習目標
入門第一套 挑選六種之內的單方精油,務必都是你最喜歡最實用的常見精油,如薰衣草,茶樹,檸檬,迷迭香等等 有合適的擴香工具,可選擇簡單的乳霜,洗髮精等DIY材料
  • 熟悉這幾種精油的氣味,並熟練這幾種精油處理身心理問題的特性。
  • 利用簡單的燻香台或香芬袋,讓精油進入你的生活空間。
  • 與朋友討論精油的各種用法,並也試著讓家人能接受。
  • 自行DIY一些配方乳霜,洗髮精等等,在生活中使用芳療配方。
進階學習者 再增加約六種精油,選擇方向以能跟原先的精油搭配者,讓自己可以變化的配方更多,用途更廣 建議購買基底油,更多的乳霜,或是考慮買一台負離子擴香器
  • 手邊有十幾種精油時,先以不同的應用方向來選油。
  • 嘗試自行調配更多種的乳霜配方或是洗髮配方。
  • 學習精油按摩的基本,為自己或家人做保健按摩。
  • 更熟悉精油的氣味及療效,搭配負離子為自己打造一個更自然的芳療芬圍。 
主題性學習套件 從自己喜歡或需要的方向增加一些相關的精油,讓自己的精油選擇更具變化,目標建議在總共24種之內 選擇合適的保養保健材料,例如純露,強效性基底油等等
  • 此時更有經驗的你,可以慢慢發展出一套針對不同對象不同目的的芳療DIY配方,例如自己的每天例行保養,對家人的照顧,甚至當起芳療小老師來介紹給身邊的同事朋友。
  • 培養合適的草本自然生活態度,學習香草料理,香草飲食等等
玩家大方向 你可以依據興趣,應用目的或純為蒐集來建立你的精油蒐藏 廣泛接觸各種草本材料或芳療DIY用品
  • 推廣你的芳療知識,幫助你身邊的人。不只是幫助她們應用,也要協助建立正確的精油與芳療基礎知識。
arrow
arrow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