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日陰霾,怎麼用精油除濕氣呢?

如果你家裡就住在山邊,或是容易下雨的地方,或是剛好又在一樓,聚集濕氣的屋內讓人特別不舒服,夏天黏膩,冬天陰冷,你除了整天開著除濕機之外,其實你還有很多精油應用小撇步喔!

當家中棉被枕頭,也都是濕濕冷冷半露出一股霉味時,除了勤洗被套,晴天時盡量讓房間通風讓陽光曬進來之外,建議您可以在棉被上直接滴上幾滴的茶樹精油或是檸檬精油,抗霉除臭效果超好。

在衣櫃的四個角落放上玫瑰花型闊香石(有吸濕作用),把精油(選擇你喜歡的味道,建議可以用茶樹、羅文沙葉、檸檬香茅、香茅、加上一點依蘭或玫瑰天竺葵,可以抗菌又可讓衣物充滿女人味)直接灑在隨機灑幾滴在衣櫃裡,除了可以防濕氣霉味,還可以杜絕衣蠹蟲與蟑螂喔!

家中地板清潔時,請在水桶中,先加入檸檬香茅、杜松莓、茶樹、迷迭香、複方抗菌精油等,隨機搭配,只需要總數約15-30滴即可,用來拖地,不但可以清除地板磁磚縫的黴菌,還可以讓地板更有光澤,以防止黴菌生根。

浴室廚房清潔洗手台後,也可以在抹布上,滴上幾滴的茶樹精油,擦拭您家中的洗手台,任何桌面、窗台也可以防止黴菌,讓家裡有清新抗菌的好味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