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冷噴法?

大部分的人,初用精油,一定都會以燻香器的方式使用,精油當然可以加熱薰香,但是市面上存在了許多誤解與不當的宣傳,首先簡單比較一下:

 

 

 

 

方式

描述

優點

缺點

備註

直接燃燒香更混合物

 

直接將香精混和物燃燒,將氣味散發至空氣中

異丙醇揮發性室內芳香劑

燃燒法相當危險,成分中含有大量易燃物質。
化學合成對人體有害。有爆炸的危機

 

柏格燈雅歌丹等不是正規芳香療法

 

用陶製燻香器加水燻香

 

藉由加熱方式,激發精油的氣味至空氣中,藉以提供心靈與呼吸系統之滋補

使用方便
器材便宜

熱源(如蠟燭)易生危險易因過熱而破壞精油中成分,降低效果。時效短,需不時添加

 

入門聞香

 

精油滴出自然擴散

 

將精油滴在口罩,枕頭套,衣服...讓其自然擴散

 

完全無需設備
隨心所欲自由運用

 

使用精油如為合成或稀釋,則效果很差甚至有害
無法100%擴散,浪費精油

偶一為之

 

冷噴式負離子擴香器

 

以負離子擴香器將精油分子帶電擴散至空氣中,經由呼吸或皮膚吸收

 

100%完全利用與吸收
將精油對身心功效發揮至極致無安全之虞

 

擴香器品質良莠不齊,需審慎選擇
擴香器費用較高

 

玩家必備

 

 

精油薰香是很好的,大多數此間的使用者,也都是以薰香法使用之,入門者對精油的認識與使用,也是從薰香法開始,因為這是一種比較便宜,比較簡單,也立即有效的方式。

薰香法較為直接的是心靈療效,例如使人鎮定,或是安神,或是專心...
但是除非你注意控制,不然一般的薰香器很難控制溫度,一不注意就會因溫度過高(超過攝氏80度),破壞精油的成分。
如果來源或成分不明的精油,薰香法是很不錯的方式,如前述,薰香法重視的是氣味,只要氣味不排斥,聞起來「香香的」,就過關,所以「挑剔精油」的程度也低,說得更白一點,要是你只是喜歡精油聞起來香香的,用薰香法就可以了,太差或是合成的精油,差異不大,但是好的精油,也浪費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