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肉桂 具有異國情調的辛香料

肉桂 冬季最思念的味道 季節有時候會讓人格外想念一種味道,像在記憶裡埋了一個鬧鐘,時候到了自動提醒。

肉桂就是我每到冬季必然思念的味道。 最早認識肉桂從我學會喝卡布其諾開始,濃苦的咖啡、醇香稠厚的奶泡,上頭灑著細細的褐色粉末,泛著甜香,這是我和肉桂的初識,它和Cappuccino是一直是連在一起的味道。

後來有一段時間迷上蘋果派,每每在吃完飯之後,就想來上一塊。香酥蓬鬆的派皮裡擁著被糖熬煮過的蘋果片,除了蘋果本身的香甜,還有一種迷人的香味,翻了食譜才發現那誘人的味道來自肉桂。 肉桂也是充滿聖誕聯想的一種味覺記憶。

12月的歐洲和美國,窗外天寒地凍,滿屋子聖誕氛圍,室內一定會有的,是肉桂的香味,或許來自蠟燭、或許是精油薰香燈,也或許是一束一束紮好的肉桂棒,在室內暗暗送香,產生一種溫暖的感覺。

你所不知道的肉桂皮 肉桂葉 肉桂精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