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好文分享】大家一起來敲膽經瘦大腿吧 (圖解)

為什麼膽經可以瘦腿?

在中醫的理論中,臟腑和經絡表裡對應,當某個內臟器官活力較差時,其相應經絡的活力也相對差
例如胃有寒象時,用手摸胃的部位,可以感覺到溫度較周圍低
這時這部份皮下的生理活動一定比周圍差,當然就會堆垃圾了
又例如體內有濕氣,在舌頭的邊緣就會有一圈齒痕
相應的脾臟對營養物質的消化、吸收和運輸的功能欠佳
人體內的寒氣尤以膽囊內的寒氣為重,而大腿外側的經絡,就是膽經所經過的路線
寒氣常常堆積在這裡,敲膽經可以使寄經的活動加速,將大腿外側堆積在膽經上的垃圾排出
舒經通絡、活血排毒,血液循環快了,身體就會有足夠的能量來排除垃圾
另外也可以把寒氣敲散,把血氣敲足
這樣一來體內的水腫、毒素自然就會去除,按摩敲打的部位就會瘦下去
 

如何正確的找到膽經?

膽經在下肢的巡行路線是沿股、下肢外側中線下行至小趾、次趾之間。
有個很容易找到的標誌,就是沿著褲子中間的那條線至膝蓋側面處 (如下圖)
主要是環跳、風市、中瀆、膝陽關四個穴位  

敲膽經的位置
 

 

敲膽經的正確方法:

敲膽經是要敲兩條腿,不然的話一條一腿粗,另一條腿細究不好叻!
中醫有句話叫做離經不離穴,所以敲膽經只是敲得大腿外側的膽經有點發熱、發麻,
就可以達到刺激膽汁分泌的效果,並不要求很正確的穴位,當然到位最好。
辦公族可以利用工作間隙,坐位時敲打
也可以坐在床上伸直雙腿,用拳頭去捶大腿兩側。
「環跳、風市、中瀆、膝陽」這四個穴位各敲一次(也就是一隻腿敲四次),這樣是一輪
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,也就是左右各兩百下
由於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,因此必需用力,用拳頭突起點敲打
敲到自己有感覺就好,不要一股腦的使用蠻力的亂打,這樣只會造成皮下出血
最好是每秒大約兩下的節奏敲,才能有效刺激穴位
PS:不需要敲到小腿上,小腿上膽經與胃經的位置不好區分,而且操作起來也不是很方便。

其它注意事項

肝膽是表裡臟腑,11點後操作易於造成肝臟上火的現象,所以11過後就不要再敲膽經了
同樣臉上有痘痘和肝火旺的人亦不適用於此方法!
另外,血氣較低的人可能會敲到瘀青(建議等瘀青退了再敲)
容易影響睡眠品質(配合按摩膀胱經可解決這個問題)
另外女性在生理期間不宜敲打膽經、
而且只對瘦大腿外側比較有效(大腿內側有腎經,不建議隨便敲打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