負離子擴香器的特色及原理

 

我們先來看看二則報導,如何說明負離子對人體的好處:

負離子功效--農委會大型研究證實
烏來的內洞森林遊樂區因為有連續三層瀑布,加上濃密的森林環抱,負離子含量是市區的2千倍,再配合腹式深呼吸搭及向後伸展的動作,吸一天,就足以抵銷都市裡140天的廢氣。根據資料顯示,每CC含量在1000到2000個對人體健康有幫助,如果每CC含量在5000到5萬個,可以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,因此多接近森林瀑布,有助舒緩忙碌生活的緊張情緒及提升免疫機能。

 

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
也在其網站說明了芬多精對於人體的多種好處:
http://web1.nsc.gov.tw/ct.aspx?xItem=14382&ctNode=40
吸取芬多精的最大好處就是純天然,不會有副作用,是相當好的自然療法。空氣中的芬多精經由皮膚、肺部或胃腸道進入體內,可以改善腦部神經的訊息傳遞,進而產生舒張、鎮靜與抗痙攣效果,因而可以穩定情緒、幫助安眠、預防氣管疾病。
日本研究指出,芬多精可增加自然殺手細胞的活性,與淋巴細胞胞內抗癌蛋白的濃度,因此,森林浴可以讓人放鬆身心、提升免疫系統、平衡內分泌,是最自然、最原始的保健方法之一。
日本科學家還發現,森林環境能夠增加副交感神經活性,降低交感神經活性。為何森林浴有如此的功效?其原因就在於芬多精,它是來自植物的一些揮發性有機物的統稱,具有抗細菌、黴菌、病毒的功能,是「使植物有自我防衛能力」的物質,而人類親近森林,接近大自然,不僅能享受芬多精的芳香氣味,也能共享植物對各種微生物的抵抗力而達到健康的目的。

 

undefined

※負離子的原理:


由上述報導可以知道,所謂負離子,即是自然環境中,像是森林或是瀑布中,經由風吹水打、日晒等自然活動,經過物理性的激盪後讓中性分子產生帶電的離子。而離子又分成正離子跟負離子。得到電子的為負離子,失去電子的為正離子,因此負離子充滿能量,正離子失去能量。而負離子擴香器即是用這種碰撞的原理,以冷噴式方法,藉用馬達的風力帶動至細管的頂端,將精油分子經過細管吹送至瓶壁,而這種經過碰撞瓶壁,才飄散出來的精油芳香分子,即帶負電的離子。

※為什麼要使用負離子擴香器來擴香?

我們每天都身處於大環境中,忙碌工作,負面訊息的充斥,一直轉動的大腦,身體細胞也因環境而不斷的耗損。而外界變動的訊息,例如:充斥而來的社會新聞、各種政治人物的言論、明天油價是否又要上漲?颱風要來菜價是不是又要變貴了?甚至於曾經風波一時的毒奶粉事件、塑化劑、美國牛肉、禽流感、口蹄疫…等。這些因忙碌、壓力而造成煩悶、疲勞感,或是常常接收周圍的負面情緒。更重要的是,我們環境變動而造成的焦慮、恐懼、憂鬱等情緒;這些負能量,都會使得身體中的正離子不停累積,正離子一多,自由基也會相對增多,而自由基即是造成我們身體老化、各種人體機能衰退的原凶。
許多新聞報導以及實驗也指出並證實,森林中的芬多精可以提高我們人體的血氧濃度,血氧濃度一提高,不但可以中和體內的正離子,減輕我們的疲勞、怠倦感,並淨化血液、清除體內垃圾,更可以提高我們的免疫力;一旦人體內代謝正常,自然就不易老化。
為什麼負離子擴香器是使用精油最好的擴香工具?因為精油就是將各種植物,依據最具療效的部位,從根、莖、棄、花..等,萃取其最珍貴的植物菁華,而這些珍貴的菁華物質,再藉由負離子擴香器冷噴碰撞的原理,飄散出帶負電且擴散均勻的芳香分子,就好像把一座森林,一座瀑布帶回家!

※負離子的特色:

1) 安全、使用方便
將負離子安裝完成後,插電即可使用,不需加熱加水,也無需用火,不用擔心孩童接觸會燙傷或是灼傷,也不用一直替換蠟燭,或是擔心燒乾的問題,加上使用冷噴式,不用擔心加熱過度而產生氣爆等。

2) 負離子擴香器是唯一使用純天然植物精油的擴香工具
與市面上的一般擴香工具不同的是,負離子擴香器是唯一可以享受植物精油珍貴芳香分子的擴香工具,不用加水稀釋,也不會因為加熱的關係,而破壞掉其分子。坊間的水氧機,只要一定時間,其震盪的金屬片若長期使用純天然植精油,時間久了一定會污染損壞,不但不經濟實惠,有些商人甚至為了提高水氧機的保固,而改販售「水精油」,說穿了就是加入化學介面劑把精油乳化,再透過水氧機做擴散。但是當你呼吸這種成分時,你等於呼吸進了:水+精油+乳化劑的成分,乳化劑是工業產品,對人體有什麼不好的影響誰也不知道。故只有負離子的擴香器,才是真正使用精油的最佳擴香工具。

3) 更節省精油的使用量
使用加水點蠟燭的薰香台,或是插電式的擴香器,常常一次二個小時,精油就燒乾或是需要再補充新的精油,然而負離子擴香器,可依室內空間的坪數調整,一次大約5~10滴的精油,在使用時,輕分子的精油會先飄散出來,重分子的精油會漸漸顯露出氣味,因此使用負離子擴香器時,精油的氣味是具有層次的,即使這一次使用的精油沒有噴完,下一次開啟仍可以聞的到氣味,在最底部的重分子也會因馬達的吹送繼續打上來,所以用量非常省。

4) 其它重要特色:
康茵CAREIN獨家代理新一代負離子擴香器,其馬力是一般市售的擴香器的四倍,才能游刃有餘的提供長期持續的使用,另一個特色就是其靜音效果,也比一般市售馬達更安靜一半以內;而因為其馬力強大,出氣量夠,故可以推動較大分子的精油,也不用擔心容易壞掉或是阻塞,更適合居家使用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淳心淳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